最新消息

WINGSONIC 2009 台北電腦展

日期:2015-03-09

Raymond Huang, Wingsonic董事長表示 ”我一直再想,為何硬碟變的這麼複雜。我們不能讓它變的更容易使用,更人性化嗎?”,Wingsonic就是以此為事業的概念起點。

以一個在HDD產業的老手來說,本公司從最困難的部份IDE HDD開始發展。傳統的IDE HDD很重且不方便使用,當使用者操作熱插拔時,會有讀不到數據的風險。
”為了要保護HDD內部資料,我們致力於連接器的研發來防止硬碟內的資料損壞。黃董事長表示”Wingsonic所研發的NSS連接器採用了連接器與硬碟以”點對點”的接觸方式,是全球唯一會”動”的連接器。相較於SATA-IO 協會 (Serial ATA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) 所制定 50次熱插拔的標準,Wingsonic的NSS專利連接器可支援超過50,000次的熱插拔。
Wingsonic的產品強調 ”免工具”,所有使用者,包含對電腦不熟悉的女性們,都可以簡單的操作。黃董事長提到” 由於硬碟的普及,幾乎每個人都有一或兩個硬碟,要讓使用者不再認為使用硬碟是一件複雜的事。試著將我們的創意加入產品當中,基於人性化考慮,USB的使用概念於是產生。”
黃董事長認為,硬碟的製造不難,但是卻很少人願意去簡化它的使用方法。雖然現在全球經濟不景氣,但Wingsonic所受到的影響微乎其微。其競爭優勢是卓越的研發能力,因此能與國際間的公司通力合作,同步發展。Wingsonic擁有60項專利,這是他們受到國際大公司親睞的重要原因之一。
基於黃董事長對於硬碟市場的觀察,硬碟的發展在M型社會裏是很穩定的。然而,為了因應市場主流,部份Wingsonic產品以全面的產品線,切合市場的價格,達到滿足客人的各種需求。例如:電源線加e-SATA組合檔板的完整DIY方式,就是為了因應產業淡季、消費者在有限的預算下,能滿足各自的需求而產生的。

何時會再往前一步呢? 黃董事長表示,因為全球景氣正值淡季,所以目前不會開發新產品。公司會把重點放在與更強的專家進行合作ID的設計。

至於公司對ODM的市場規劃,客制化產品將會是近期的一個關鍵。未來,歐美國家的一級大廠及一級代理商將會是他們的目標客戶。

在即將到來的Computex Taipei, Wingsonic已經準備好展現造型新穎時尚的2.5吋硬碟外接盒以及其他相關硬碟外接盒產品!

 *展場回顧: